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国外资讯

瑞典化学品管理局(KemI)将开展更严格的管控有害物质战略计划

信息来源:中纺瑞    发布日期:2020-02-17    阅读:2760次
字体:
0

2020年2月,瑞典化学品管理局(KemI)已经向政府提交了未来十年更好地监管有害物质的战略计划。

为实现向更可持续社会的“必要过渡”,报告列出了三个目标领域:

1)逐步淘汰“高度危险”物质;

2)建设无毒循环经济;

3)降低整体风险。

首先是认识到有害物质对人类和环境的严重损害可能产生长期影响和广泛影响,必须加以避免。

根据该战略,到2030年必须作出努力,确保产品设计成为无毒和资源高效的材料循环的一部分。KemI表示,到这个时候,应该建立对新生产和回收材料的高标准要求。

这一目标是在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去年宣布根据《欧盟绿色协议》(EU Green Deal)实现“零污染、零污染、零污染环境”的目标之后制定的。

第三个目标是,KemI希望到2030年危险化学品的总接触量将显著减少,这意味着儿童和生物多样性将得到更好的保护。

KemI建议,需要加强不同监管机构之间的凝聚力,以便加快对有害物质的监管行动。KemI表示,它已经重塑了当前的环境目标,并减少了目标数量,以帮助未来的环保战略。

环境目标现在包括16个环境质量目标。KemI还提高了对它们的认识和可及性,以鼓励更多的利益攸关方参与。

 

二维码.jpg

关注“广东技术性贸易措施”,获取更多服务。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