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国外资讯

欧盟查出23%的进口产品不符合REACH和CLP法规

信息来源:南京瑞旭    发布日期:2020-09-27    阅读:2046次
字体:
0

据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官网2020年9月24日消息,执法论坛与海关合作开展REACH限制和CLP标签的执法试点项目(以下简称:试点项目)的结果显示,约23%的被检产品查出不符合欧盟REACH法规和CLP法规。

试点项目情况

16个成员国的国家执法部门和海关检查员检查了进口自37个国家的1389种产品(其中约71%的产品从中国进口),包括1221个物品(Article),158个混合物(Mixture)以及10个物质(Substance),其占比情况如图1所示。

图 1 试点项目检查的产品类型及占比

试点项目重点检查了REACH法规附件17部分限制条款以及CLP法规标签要求的合规情况,其中共计1225个产品被检查了是否符合REACH法规的限制要求,167个产品被检查是否符合CLP法规的要求。

REACH限制执法情况

试点项目重点检查了附件17中第23条镉及其化合物、第27条镍及其化合物以及第63条铅及其化合物的符合情况,此外还检查了第6条石棉,第43条偶氮染料,第47条六价铬,第50条多环芳烃以及第51条邻苯二甲酸酯(以上统称为附件17其他条款)的符合情况。

试点项目检查的1225个产品中,有211个产品被查出不合规,不合格率约17%。具体的检查项目以及不合规情况如图2所示:

图 2 不符合REACH限制的产品数量

CLP法规执法情况

试点项目对CLP法规的执法检查主要集中在判断产品的标签和包装是否符合要求,包括检查是否存在CLP标签,是否正确使用象形图或符号,是否牢固粘贴以及包装是否泄漏等。

试点项目检查的167个产品中,有107个产品被查出不合规,即约64%的产品不合规。具体的检查项目以及不合规情况如图3所示:

图 3 不符合CLP法规的产品数量

主要的违规原因包括:未使用官方语言,危险说明错误或缺失,信号词错误或缺失,危害象形图错误或缺失等。

中国情况

试点项目被检的1389个产品中有987个产品进口自中国,其中有155个产品被检查出不符合REACH限制要求;17个产品被检查出不符合CLP法规要求。  

总结

试点项目的总违规率为23%,这意味着几乎每4个进口产品中就有一个不符合REACH法规或CLP法规。

REACH限制的不合规率为17%,这与此前的执法项目(REF-4)中的不合规率(18%)非常接近,这说明,尽管欧盟已经采取了各种执法行动,但不符合REACH限制的情况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CLP法规的不合规率为64%,在大多数不符合规定的情况下,会向进口商提供书面建议,但也有47%的情况,产品未被海关放行。

二维码.jpg

关注“广东技术性贸易措施”,获取更多服务。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