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省WTO/TBT中心赴珠海市调研打印耗材行业海外知识产权贸易壁垒情况

信息来源: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17    阅读:4813次
字体:
0

2020年6月9日-10日,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主任陈权率队前往珠海市,对珠海市打印耗材行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贸易壁垒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珠海市耗材行业协会、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智专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打印耗材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其应对海外知识产权贸易壁垒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1.png

调研组赴珠海市耗材行业协会调研

珠海市被誉为世界打印耗材之都,耗材产量供应了全球近80%的色带、70%的兼容墨盒和40%左右的硒鼓,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申请专利数约6000余件,占全国通用耗材行业申请专利的80%,是全国打印耗材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地区,年出口额在同行业中连续多年稳居全国首位。同时,珠海打印耗材行业也是我国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案件“重灾区”。自2006年第一起美国337调查案件以来,珠海打印耗材企业频繁涉案,经过十余年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洗礼,打印耗材企业积累了丰富的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的经验,越来越多的国内品牌逐步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并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

图片2.png

调研组参观珠海纳思达展示中心

此次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调研组赴珠海调研打印耗材行业,旨在学习总结珠海市打印耗材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的成功经验,以期为更多的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提供借鉴。

图片3.png

调研组赴珠海市智专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调研


二维码.jpg

关注“广东技术性贸易措施”,获取更多服务。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