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国外资讯

比利时、荷兰有意就食品接触涂层要求达成一致

信息来源:希科检测    发布日期:2017-06-16    阅读:6561次
字体:
0

日前,比利时和荷兰双方开始协商统一关于食品接触涂层的国家法规。

虽然在欧盟层面上,食品接触涂层尚未受到明确的监管,但是很多欧盟的成员国对此却有着自己的国家标准。对此在食品接触材料(FCM)业内,民间机构和欧洲议会都迫切希望引入欧盟立法来统一这些国家的规范。2016年年底,欧洲委员会理事会食品安全负责人DG Sante,承诺将对缺少法律监管的包括涂层在内的食品接触材料(FCM)行业立法规范。

据相关人士透露,比利时和荷兰已经承诺将统一他们法律要求下的涂层迁移条款,并且相关部门也邀请了食品接触行业协会参与了联合会议,共同讨论。

荷兰正在修订其商品法(包装和消费品条例),包括涂层部分。关于FCM技术要求的法律部分他们已经做出修改,接下来预计着手解决非有意添加物的部分。比利时方面,针对那些可能存在与食品接触的清漆和涂料,颁布了有关清漆和涂料的皇家法令,并已于2017年1月1日正式生效。

荷兰和比利时双方制定的涂层迁移要求时参考了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起草的迁移指南,与欧盟食品接触塑料制品的相关要求一致。此外据悉,欧盟食品包装业将制定仅适用于塑料产品的指导准则,而非塑料行业也在积极研究编制适用的指南,以期弥补欧盟委员会要求的不足与漏洞。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