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国外资讯

加拿大政府表示溶剂二甲基苯胺可能对人类有害

信息来源:中纺瑞    发布日期:2020-08-20    阅读:1886次
字体:
0

2020年8月15日,《加拿大公报》上发表了有关芳香胺二甲基苯胺的评估草案,研究发现溶剂苯胺,N,N-二甲基-(二甲基苯胺)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

这一项研究由加拿大卫生部和加拿大气候变化组织联合评估,这一初步发现如果得到证实,可能对该物质采取管制行动。

芳香胺二甲基苯胺被用作溶剂、汽车和飞机产品的固化剂、粘合剂和密封剂、油漆和涂料以及塑料和橡胶材料。

评估建议将二甲基苯胺加入有毒物质清单的计划表1。政府还发布了一份风险管理范围文件,表示正在考虑采取“监管和/或非监管措施,限制加拿大消费者可用于DIY项目的某些汽车产品中二甲苯胺的浓度,这些产品包括粘合剂、密封剂、填料、底漆、粘结剂。

此外,政府希望利益攸关方提供更多信息,收集加拿大现有的令人关注的产品中二甲基苯胺的浓度,以及减少人类接触该物质的各种风险管理战略的社会经济、技术和其他影响。

意见咨询截止期:2020年10月14日。

二维码.jpg

关注“广东技术性贸易措施”,获取更多服务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