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法律法规其他法律法规


字体:
0
文件编号 第60K章
标题 IMPORT (RADIATION) (PROHIBITION) REGULATIONS
类别 法律
状态 有效
发布国家/区域
发布部门 HONG KONG
发布日期 1997-06-30
文件编号 第60K章
标题 香港进口(辐射)(禁止)规例
类别 法律
状态 有效
发布国家/区域 中国香港
发布部门 香港特区政府
发布日期 1997-06-30

关于本规例最新版本请上官网查看:https://www.elegislation.gov.hk/hk/cap60K

《进口(辐射)(禁止)规例》
(第60章第31条)
[1959年11月20日]
编辑附注:
1.本规例前引称为《进口(禁止)(幅射)规例》#。
2.此规例乃根据已废除的《进出口条例》##(第50章,1966年版)而订立,凭借《释义及通则条例》(第1章)第36(1)条的规定,此规例须一如是根据《进出口条例》(1970年制订)订立般继续有效。
# “《进口(禁止)(幅射)规例》”乃“Importation (Prohibition) (Radiation) Regulations”之译名。
##“《进出口条例》”乃“Importation and Exportation Ordinance”之译名。
1.引称
本规例可引称为《进口(辐射)(禁止)规例》。
1A.释义
在本规例中,除文意另有所指外 ——
“放射性物质” (radioactive substance)指由任何天然或人工的放射性化学元素组成的任何物质,或包含任何该等元素的任何物质,而其放射性比度,以每克物质计算,超逾源放射性化学元素的75贝克勒尔;
“辐照仪器” (irradiating apparatus)指下述仪器 ——
(a)拟用以产生或发射电离辐射的任何仪器;或
(b)能够产生或发射电离辐射,而其剂量率超逾每小时5微希(以距离仪器表面任何接触点5厘米计算)的任何仪器。  (1997年第77号法律公告)
(1995年第541号法律公告)
2.除根据许可证外禁止输入附表中的物品
(1)任何人不得输入附表所指明的任何物品,除非根据并按照署长所批予的进口许可证,则不在此限。
(1A) 第(1)款的规定不适用于任何过境物品。  (1991年第298号法律公告)
(2)任何人违反第(1)款的规定,即属犯罪,可处罚款$10,000及监禁1年。
             附表
                             [第2条]
1.任何放射性物质和任何包含放射性物质的物品。
2.任何辐照仪器。
(1995年第541号法律公告)

广东省检测认证服务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平台

国外计量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贸易摩擦应对综合服务平台(海外知识产权)

产品伤害监测

产品出口受阻风险预警数据库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