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完成“欧美产品伤害监测体系研究”项目验收

信息来源: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09    阅读:9353次
字体:
0

2019年12月3日,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简称“广东省TBT中心”)承担的原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项目“欧美产品伤害监测体系研究”完成项目结题验收。

 

会议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与信息化处吴杰歆同志主持,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主任陈权,项目负责人、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副主任董文芳分别对项目基本情况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广东省机械研究所、广州市恒律财税代理有限公司的专家一行听取了汇报。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验收材料,经质询、审查和讨论,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任务要求,达到了预定目标,一致通过验收。

 

该项目通过对欧美产品伤害监测制度的研究、对欧美相关典型案例的分析以及目前省内试点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就广东应如何开展产品伤害监测工作,提出建立符合广东省实际的产品伤害监测体系的建议。

广东既是制造大省,也是出口及消费大省,包括进出口产品在内的产品质量问题或产品使用不当导致的伤害事件时有发生。这种情况下,广东加快与国际上先进的产品伤害监测管理模式接轨,积极探索建立覆盖面广、行之有效的广东产品伤害监测工作机制,促进产品质量监管模式的改进。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对推动建立广东省产品风险与伤害监测体系,为政府监管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具有重大意义。同时,通过对欧美产品召回及伤害监测制度和系统及案例数据分析,能促使企业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的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控制,切实提高产品的质量安全,增强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