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国外资讯

PCN通报将成为2022年监管重点

信息来源:瑞旭    发布日期:2020-11-20    阅读:1979次
字体:
0

2020年11月5日,据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官网消息,执行论坛决定将2022年试点计划聚焦于企业如何履行危险混合物(例如:洗涤剂、涂料、粘合剂等)的毒物中心通报(PCN)义务。

根据CLP条款45,企业需要向相关国家机构提供混合物的信息。这些信息将会被提交至毒物控制中心,并在发生中毒事故时向居民或医务人员提供咨询意见。

自2021年1月1日起,企业有义务完成危险混合物(消费者或专业用途)的通报。执行论坛将于2021年开启试点项目的准备工作,并计划在2022年第二季度至2023年中开始审核。该项目的报告预计将于2024年初发布。

PCN通报是欧盟CLP法规下附件VIII的要求,根据法规要求,如果混合物(有物理危害分类或有人体健康危害分类)要面向欧盟市场,必须要履行PCN义务。生物杀灭产品,植保剂等也同样需要提交PCN。并且,所有PCN通报必须在投放市场前完成。

二维码.jpg

关注“广东技术性贸易措施”,获取更多服务。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