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消费警示

一周22起热水器事故!警惕洗澡中的一氧化碳中毒!

信息来源: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02-01    阅读:15950次
字体:
0

广东省质监局监测发现,2018年1月8日-14日,一周内使用热水器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伤害事故22起。其中珠海16起,东莞5起,广州1起。22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中,中度伤害14例,轻度伤害8例,需要住院治疗的10例。2018年1月15日-21日,一周内因使用热水器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伤害事故18起。其中东莞12起,珠海4起,广州2起。

近期全国范围内出现大范围降雪,广东地区气温持续走低,愈加寒冷。广东省气象局1月28日启动气象灾害寒冷Ⅲ级应急响应,我省出现了大范围低温冰(霜)冻天气。在寒冷的天气下,很多消费者可能连洗澡都不想洗,特别是忽视了在洗澡过程中的安全措施。

emmmm

的确不想去洗澡

...

然而如果在洗澡过程中不做好通风换气,可能就会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禁止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在使用烟道式、强排式或平衡式燃气热水器的时候,应尽量将热水器分室安装,并做好通风换气!

123.png

除了注意安装问题以及使用过程中的通风问题,在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2016年发布的《广东省家用热水器系统性风险评估报告》中也提到,普通家用热水器风险源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①无定期检查和保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②超期使用家用热水器安全问题突出

③城乡结合部家用热水器安全风险高

1234.png

年关将至,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安全使用热水器,检查家里的热水器,更换老化或失灵元件,注意使用安全问题,严防伤害事故的发生,平安过好年。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