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消费警示

儿童节将至,儿童用品安全知多少

信息来源: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9-05-22    阅读:6861次
字体:
0

  随着夏天的到来,六一儿童节的脚步也逐渐逼近,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们的节日,但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下大家也要注意儿童用品的使用安全哦!

QQ截图20191128085223.png

儿童用品种类繁多,这里我们主要讲一下儿童服装服饰和童车

讲到服装服饰,可能有人会问:衣服也会伤人?别笑,这是真的!

QQ截图20191128085330.png

儿童服装对人的伤害主要来自于以下三点:

帽子绳带

  在游乐场玩滑梯时,帽子绳带可能缠绕脖子或打结形成绳圈勾住器材,造成勒伤、窒息。

裤脚绳带

  裤脚处绳带容易在儿童跑步或玩耍时绊脚引起摔跤;也可能在骑乘自行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时挂住零部件,引起摔伤。

可拆部件

  孩子把从衣服上掉下来的小部件放入嘴里、鼻子、耳朵,会造成窒息,在吮吸、吞咽部件时,容易造成风险。

QQ截图20191128085654.png

消费者在给小朋友购买服装时可以注意以下两点


  1.不要给儿童选择头部和颈部有任何绳带的服装,同时要注意服装其他部位的绳带是否过长或容易打结形成绳圈。

  2.购买儿童服装后,如果发现产品上带有长绳等附件,可以将其抽拉出来并舍弃。


讲完儿童服饰,我们来讲一下小朋友们很喜欢的代步工具——童车吧

童车是一个很大的种类,其中包括儿童推车、儿童自行车、儿童电动车等

但是,即便是有大人在看着,童车还是很有可能对小朋友造成伤害

  据《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疑因制动装置失灵,一辆在地铁列车站台上候车的儿童推车突然发生溜车,直接滑下站台,摔入轨道中。

QQ截图20191128090042.png

推车虽小,背负的责任却很重

这里我们主要来讲一下

儿童推车的选择和注意事项

  各位爸爸妈妈在购买儿童推车时要注意了,做到以下几点可以有效提高推车的安全性:

  1.在选购推车时,认真查看适用年龄、使用说明以及合格证书等内容,选购合适的产品。

  2.使用折叠推车,需确认折叠装置完全打开锁定,才能将宝宝放进车中,并且要系好安全带;收起时,应先将宝宝抱出来再进行折叠。

  3.停止推动时,需确认制动装置已锁定,谨防溜车事故。

  4.儿童推车不宜搭乘自动扶梯,否则可能因车轮卡住扶梯间隙给孩子以及其他乘坐人员造成伤害。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