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国外资讯

欧洲EMPIR项目开发新的电气测量系统

信息来源: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5    阅读:2497次
字体:
0

2022年2月9日消息,欧洲创新与研究计量计划(EMPIR)项目“通信和电子技术用毫米波和太赫兹频率电气测量的溯源性”(Traceability of electrical measurements at millimetre-wave and terahertz frequencies for communications and electronics technologies,18SIB09,TEMMT)正在努力建立用于测量S参数(S-parameters)的国际单位制(SI)溯源性,S参数可量化传输信号和反射信号的损耗和相位变化。该项目还致力于建立介电材料的功率和复介电常数的溯源性,最高可达太赫兹频率。

法国国家计量测试实验室(LNE)、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和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现已建有新的测量系统,使得可以对1.35mm线径的同轴元器件进行尺寸和电气测量。尺寸测量能力可以测量出参照空气线的中心导体和外部导体的直径,因此这些线的特性阻抗以及其他属性可被确定。电气测量能力为装有1.35mm同轴连接器的单端口和双端口设备提供了S参数测量的可溯源性。

LNE、NPL和PTB的测量系统当前正在使用该项目计划的测量比对试验进行评估。在成功完成这些测量比对试验后,LNE和NPL还将把这些能力作为校准和测量能力(CMC)条目添加到BIPM关键比对数据库(KCDB)中,为这种新的同轴线尺寸提供计量溯源。

这些新的测量系统使得在高达90GHz的新的1.35mm精密同轴线尺寸中开发新功能或产品的制造商能够获得可溯源性。预计尽早获得这种可溯源性将极大帮助进一步开发这一频率范围。


本新闻由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摘录/编辑/整理并翻译,转载请注明来源。

更多详情请见:https://www.euramet.org/publications-media-centre/news/news/empir-project-develops-new-electrical-measurement-systems/?tx_news_pi1[controller]=News&tx_news_pi1[action]=detail&cHash=787d7492f2284a0c470672a1a1021f8d

广东技术性贸易措施微信公众号
关注“广东技术性贸易措施”,获取更多服务。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