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国外资讯

CEN发布有助于空气更清洁的CEN研讨会协议--CWA 17379: 2019

信息来源:国家技术标准资源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9-03-15    阅读:14512次
字体:
0

  2019年1月30日,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发布研讨协议CWA 17379:2019 —用于编制可比排放数据的实际驾驶试验方法的通用指南。该指南是欧洲标准化组织为改进欧洲空气质量,特别是针对城市地区空气质量改进发挥作用的最新实例。这项标准首次提供了一种得到全欧认可的用于对汽车和货车进行道路测试的测试方法及指南,以获取城市氮氧化物(NOx)的排放数据。特别是,协议中描述的方法和要求,确保了使用便携式排放测量系统(Portable Emissions Measurement Systems, PEMS)进行的测试的统一性。这样收集的数据将使来自不同测试中心的不同车辆的排放性能得到公平的比较。

  自2017年9月1日起,所有新推出的汽车的型式认可都要进行道路测试,作为最新排放标准的一部分,即RDE测试(Real Driving Emissions,实际驾驶排放测试)。这项测试认证流程被开发用以确保车辆在各种驾驶环境下正常气体排放不超过规定的限值。

  该协议是基于RDE方法制定的,它规定了城市驾驶过程中车辆实际气体排放的记录过程,以正确比较不同车辆的道路排放性能。该项标准测试要求严格,需在三段独立的行程中对每个型号的车辆进行至少两次匹配测试,在公路上进行至少五次10千米的行程测试,测试速度平均需控制在20-40千米每小时之间。使用这一方法有利于检测结果的透明度,能够有效监测市区驾驶期间车辆的氮氧化物(NOx)排放,从而使汽车的购买者、政策制定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能够就车辆的选购和城市空气质量的结果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