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广东省TBT中心积极参与产品风险宣讲直播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22    阅读:9478次
字体:
0

  2020年4月15日,广东省TBT中心受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邀请,参与其举办的“疫情下健康家电逆势走红,企业怎么抓住这个新风口”线上直播活动,与来自威凯、中国质量万里行、奥维云网等单位专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健康家电相关数据和市场需求进行分析,帮助企业找准质量问题,为企业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直播过程中,广东省TBT中心工程师对2017年至2019年广东省产品伤害监测系统中健康家电(消毒柜、洗碗机、扫地机等)产品伤害信息进行分析,从伤害事实的角度阐述产品潜在风险,并向企业普及“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整个直播活动的观看人数达5000余人。

  疫情期间,消费者对家居消毒、杀菌等健康安全诉求大幅提升,如何满足市场需求,在风险与机遇并存的买方市场上取得良好发展,成为健康家电企业非常关心的问题。产品伤害监测作为现代产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方法和途径,通过建立产品伤害监测系统,掌握与产品有关的伤害事故发生的总体数量、分布特征、变化趋势,有助于评估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为促进企业改良产品质量提供重要参考。通过本次直播活动,健康家电企业掌握了相关产品近三年来的伤害监测情况,对产品伤害原因、致伤部位、严重程度以及医生临床诊断结果等信息有了一定认识,健康家电企业可结合伤害数据特征和专家建议,持续改良产品设计,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图片.png 

本文包含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查看此附件内容!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请先注册

相关资讯

最新国外资讯
最新国内资讯
最新工作动态
最新风险预警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