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专题研究国外计量国外计量准入

德国

信息来源: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    更新日期:2021-07-05

  德国作为全球发达国家之一,向来以其严谨著称,而德国制造更是享誉全球,德国产品高质量的信誉保证离不开其夯实的计量基础。

  在法制计量领域,国家层面主要由联邦机构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负责计量方面的管理工作。PTB是行政和科研合一的计量机构,负责监督检定机构和校准实验室进行量值传递,同时也是计量器具的合格评定机构,保证计量器具测得的量值准确可靠。在州层面,各州的监督检定机构负责执行计量器具的具体监管工作,具体内容包括对计量器具进行周期检定、认可测试中心、授权维修商等方面。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2019年11月考察资料显示,在德国,约有1亿件测量仪器在法制计量管理范围内,每年约有2百万台套的检定量 。德国16个州,设有13个监督检定机构。另外,德国还有269家获授权的测试中心 ,包括电能表测试中心68家、燃气表测试中心116家、水表测试中心55家、热量表测试中心30家 。


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 广东省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x